中心简介 返回

  • 2018-03-09
  • 00:00


历史与使命:

2012年7月, 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立。 

2012年10月,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通过教育部审批,成为首批30个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之一。中心职责是积极开展教师培训、教学改革、研究交流、质量评估、咨询服务等各项工作,注重提高新进教师和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满足教师个性化专业化发展和人才培养特色的需要。中心定位于学术性服务型组织,围绕国家教育发展传略与学校教育发展需求,以“促进学校的教学卓越与创新”作为根本使命,致力于与学院、部门共同构建“重视教学、尊重差异、发展个性”的教学文化。

目前,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设教学咨询与培训部、教学科技与创新部、教学研究与评估部、综合部四个部门,围绕问题导向、知行合一的理念,强化中心学术服务型定位,突出中心在教师发展中的专业化和指导性特点,坚持“中心引领—学院主导—个人研修”为主线,努力建设教师教学发展专业组织网络和资源保障,从组织架构和培养模式上系统性建立起教师教学发展终身培养体系。

   

中心主任:黄璐 65103028

教学培训与咨询部:负责各级各类教师教学发展培训项目的策划、设计、统筹安排与组织实施。
                               陈圆          65103025
教学技术与创新部:为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供相关培训、咨询和技术支持。
                               李珩          65103026
教学研究与评估部:为教师从事教学研究提供咨询、研修等支持与服务,负责ISW项目。
                               刘皓          65103027
综合部:负责行政类、竞赛类、国内外研修等综合性事务。
                               周孝玲、田琴     65103029

联系我们:
中心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中心邮箱:cetl@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