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第三届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启动会在线圆满举办 返回

  • 2022-10-24
  • 11:14

    2022年10月14日下午,第三届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启动会在线圆满举办,本次会议由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 70余名老师在线参与了启动会。



     会议首先由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黄璐介绍了综合类竞赛的类型与要点,黄主任分析了不同类型竞赛的关注点,鼓励老师们积极参与教学创新大赛,以赛促教,以培养未来所需要的创新能力,助力教师教学手段的多元化和教学质量的提升,聚焦新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方法,推进“以学为中心”的教育理念。

接下来,中心教学科技与创新部部长、我校教学创新大赛教练组组长李珩老师从教学创新大赛的基本规则、需要提交的材料等方面做了全面的介绍。李珩老师提到,校赛需要提交的材料包括申报书、教学大纲和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的评价指标包括有明确的问题导向、有明显的创新特色、体现课程思政特色、注重技术应用于教学以及注重创新成果的辐射五个方面。李珩老师对每一个指标进行了分析和解读,并就如何按照摘要、问题、方法、创新点和成果五个方面进行凝练和总结给出了建议。

      最后,曾获得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副高组二等奖,来自我校计算机学院的何静媛老师从参赛选手的角度,结合自己的成果报告、专家反馈,以及一些其他获奖选手的经验分享,详细分析了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撰写的要点和技巧。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一项面向未来,事关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系统工程,自2021年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高校的重视和积极参与。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立了教练组,以帮助老师们更好的备战和参加教学创新大赛,本次启动会后,教练组还将组织参赛老师们就成果报告文本精修、课堂视频录制以及现场汇报进行多次培训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