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简介 返回

  • 2018-05-04
  • 00:00

 

 

 

   新进教职工是我校教职工队伍的新生力量,新进教职工培训亦是教职工队伍建设的起点和关键环节。为帮助我校新进教职工尽快熟悉校情融入学校工作生活,树立良好职业道德与理想信念,明确自身肩负责任和努力方向,提升教学能力和管理能力,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高等学校教师培训工作规程》《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暂行细则》《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教学指导纲要》等文件规定以及重庆大学对新进教职工的相关要求,学校每年组织一次针对新进教职工的岗前培训活动。活动由人事处牵头,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具体实施。
   岗前培训的对象为新补充到重庆大学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人员或其他人员。培训总学时不低于110学时,涵盖集中培训、《教师资格证》理论课程学习与考试、微型教学演练、教学发展工作坊、微格教学诊断等多项内容,培训以集中授课为主,结合专题讲座、典型报告、教学观摩、课堂教学实践或讲评等多种形式。具体培训方案以当年公布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