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课教师研修简介 返回

  • 2018-05-04
  • 00:00

2016年10月,重庆大学启动旨在“引导大一新生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明确奋斗目标”的启航计划作为学校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鉴于教师教学水平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因素,为配合“启航计划”的实施,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启动面向我校公共基础课程教师的教学研修项目。

研修项目旨在帮助我校公共基础课教师进一步树立现代教育思想和观念,提升教师教学基本素养,增强教师在课程设计与实施、学习成果评估与评量、现代教育技术应用等方面能力,帮助教师更好地运用促进学生主动学习、发展学生批判性和创新思维能力的教学方法与手段,从而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研修活动突出理论与实践并重、学习与交流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配合,主要形式包括主题工作坊和教学实践支持服务等,并竭诚为我校承担公共基础课程教学任务的各学院提供需求导向的定制化研修内容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