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根据学情定制一门好课》工作坊顺利举行

    2019年11月1日14:30,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万曼璐副教授在八教213教室主讲了《如何根据学情定制一门好课》,共35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工作坊。万曼璐认为定制一门好课首先需要进行合理的学情分析,在学情基础上设定教学目标、确定教学内容、选择教学方法、制定评价方式,通过这样五个环节才能保证课堂教学的高效性和有效性。老师可以通过多种途径进行有实操价值的学情分析,包括观察,访谈,问卷调查,经验,理论等,但最...

    2019-11-04
  • 《如何打造在线课程》工作坊顺利举行

    2019年10月29日14:30,重庆市第三批学术技术带头人、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邵兵家教授在八教201教室主持了《如何打造在线课程》工作坊,为40名新入职教师分享了关于在线课程建设的经验。邵兵家以自己讲授的国家精品在线课程《电子商务》经历为例,在具体的课程建设方面给出自己的看法与经验。他提出建设在线课程要坚持“五个精心”,即精心准备、精心设计、精心制作、精心运营以及精心维护,用精心才能做出精品课程。本场...

    2019-10-30
  • 《OBE导向下的教学评估》工作坊顺利举行

    为了推动成果导向教育(Outcome Based Education,简称OBE)核心理念在课堂教学中的落实,2019年10月22日14:30,台湾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前副组长、台湾大学共同教育中心兼助理教授李纹霞博士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多媒体教室为我校教师开展了《OBE导向下的教学评估》工作坊,来自各学院45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工作坊,李纹霞主要类比了以教师为中心和以学生为中心的两种教育理念,并与各位参与教师讨论观点,由此引出两者...

    2019-10-23
  • 我校2019年春季教学发展系列工作坊圆满结束

    ​    为帮助我校教师进一步理解“以学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重点突出以学生的能力培养为目标,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2019年春季举行了教学发展系列工作坊。八场工作坊中邀请了境内、外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校本培训师担任主讲,来自我校外国语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学院以及西南政法大学、陆军军医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科技学院等市内兄弟院校的近3...

    2019-06-18
  • 【活动掠影】2018年秋季工作坊(一)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坊陆续启动啦!10月9日,毛超老师与大家分享了《科研融合:一场意外的邂逅》;10月16日、19日,马乐老师与大家共同探讨了《思维导图:让您的课堂教学更有逻辑》,一起来感受一下现场的氛围吧。

    2018-10-22
  • 外语阅读与深度学习教学沙龙

    阅读教学是英语教学的重要内容,是学生外语学习过程中信息和语言输入的重要途径。

    2018-10-11
  • 《从逻辑到呈现——如何制作工作型PPT》工作坊顺利举行

    2018年4月19日下午,重庆大学教务处全员培训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多媒体教室举行。

    2018-04-21
  • 学术英语教学理论与实践工作坊——香港理工大学本科学术英语教学经验分享

    2017年12月21日,在学校“启航计划“ 支持下,由重庆大学外国语主办,专门用途英语重庆市分会、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运用研究基地协办,香港理工大学英语语言中心科目主管 Linda Lin博士作了主题为“香港理工大学的学术英语教学”的学术讲座。本次工作坊由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专门用途英语重庆市分会会长黄萍教授主持,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小辉、书记欧玲、部分学院专家及教师;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

    2017-12-27
  • 中心举办“保护嗓子的科学发声方法”工作坊

    2016年11月24日中午,2016秋季教师教学发展系列工作坊之“保护嗓子的科学发声方法”在我校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1416教室成功举行。

    2016-11-25
  • 中心举办“冥想与生活”工作坊

    2016年11月10日中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教师教学发展系列工作坊”之《冥想与生活》,在我校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416教室成功举行。

    2016-11-13
共21条  1/3 
首页上页